00779档案保护技术章节练习(2019.06.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适于书写档案文件的有:墨、墨汁、油墨、碳素墨水、兰黑墨水、印泥、“424”型圆珠笔,&ldquo...
参考答案:档案部门熏蒸灭菌主要采用甲醛和环氧乙烷。
甲醛灭菌效果好,但不能熏蒸有皮革卷皮的档案。
环氧乙烷化学...
参考答案:(1)高温高湿不但会加快档案制成材料内部的有害化学反应速度,还会加快环境中有害物质对档案制成材料的化学破坏作用;
参考答案:纸张纤维是植物体中的一种形态细而长,两端呈纺锤状,富有挠曲性和柔韧性,彼此交织后有一定的结合力的厚壁细胞。
它...
参考答案:空气的绝对湿度与同温度下的饱和绝对湿度之比称为相对湿度,通常用百分数表示。
参考答案:档案保护技术是研究档案制成材料变化规律和保护档案的技术方法的学科。
参考答案:(1)高温与低温杀虫法。50℃以上可使害虫致死,零下5℃以下,也可使害虫致死。远红外杀虫、微波杀虫属高温杀虫法。
参考答案:一次污染物与空气中原有成分或几种污染物之间发生一系列化学或光化学反应而生成的与一次污染物性质不同的新污染物,称二次污染物...
参考答案:为了降低库内温度,只要库外温度低于库内就可以通风,否则不能通风。
为了降低库内相对湿度,只要当库外绝对湿度低于...
参考答案:所谓纸张的耐久性是指纸张抵抗处界理化因素的损坏和保护其原来理化性能的能力。
决定纸张耐久性的因素有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