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7服装材料章节练习(2019.06.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常温或低温下浸入浓度为18%-25%的氢氧化钠溶液中,纤维的直径膨胀、长度缩短,此时若施加外力,限制其收缩,则可提高棉...
2.名词解释织物
参考答案:是指用纺织纤维制造而成的片壮物体。
3.名词解释特数
参考答案:公定回潮率下,1000米长纤维或纱线的重量(g)。
参考答案:水的导热系数最大,约为纤维的10倍左右,因此当纤维潮湿后,导热系数增加,保暖性下降。冬季剧烈运动后,大量汗水浸湿了内衣,...
参考答案:性能:
(1)吸湿性好,放湿也快,不易产生静电。
(2)强力约为羊毛的4倍,棉纤维的2倍,含湿后纤维...
6.名词解释公定回潮率
参考答案:为了贸易上计价方便,对各种纺织材料的回潮率作的统一规定的回潮率。
参考答案: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天然纤维是从自然界或人工养育的动植物上直接获取的纤维。化学纤维是以天然或人工合成的高聚物为原料,经特...
8.名词解释机织物
参考答案:是指以经纬两系统的纱线在织机上按一定规律相互交织而成的织物。
参考答案:羊毛、蚕丝、腈纶保暖性好,锦纶保暖性差,在材料内部适量增加静止空气量,会增加材料的保温性。
参考答案:花式纱线是指通过各种加工方法而获得的具有特殊外观、手感、结构和质地的纱线。基本上由芯纱、饰纱和固纱组成。芯纱:位于纱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