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7.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一种以一般物价水平会计和现时成本会计两种模式相结合,以克服各自的缺点和全面反映通货膨胀影响的一种模式。

2.名词解释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是指企业确认的除主营业务活动以外的其他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成本,包括销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额、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
3.名词解释现时再生产成本
参考答案:

是指在当前市场条件下重新生产与企业现有资产相同或类似的资产所需付出的人力物力等的成本。

4.名词解释成本费用
参考答案:

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等。

参考答案:原则是:
(1)会计科目的统一性。
(2)会计科目与预算科目相适应性。
(3)会计科目名称...
6.名词解释长期股权投资
参考答案:包括企业持有的对其子公司、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的权益性投资以及企业持有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在活...
7.名词解释试算平衡表
参考答案:试算平衡表是用借方和贷方两栏反映分类账余额的表格。
8.名词解释吸收合并
参考答案:

又称兼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合并成为一个单一的企业,其中一个企业保留法人资格,其他企业的法人资格随着合并而消失。

9.名词解释资产减值损失
参考答案:是指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经过对资产的测试,判断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的其账面价值而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准备所确认的相应损失。即...
10.名词解释应付票据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购买材料、商品和接受劳务供应等而开出、承兑的商业汇票,包括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