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物)章节练习(2019.07.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承受荷载。
(2)加固围岩,共同承受内、外水压图片其他荷载,使围岩保持稳定,不至于塌落。
(3...
参考答案:

(1)挡水建筑物;
(2)泄水建筑物;
(3)输水建筑物;
(4)取(引)水建筑物;
(5)整治建筑物;
(6)专门建筑物。

3.名词解释河道整治建筑物
参考答案:治理河道的目标,需要通过工程措施和工程建筑物来实现,凡是以河道整治为目的所修筑的建筑物,称为河道整治建筑物。
参考答案:(1)黏性土闸基地下轮廓线的布置:黏性土具有凝聚力,不易产生管涌,但磨擦系数较小,布置地下轮廓线时,主要考虑如何降低闸底...
参考答案:拱坝是高次超静定结构,温度变化对坝体变形和应力都有较大影响。温度荷载的大小与封拱温度有关,封拱温度的高低对温度荷载的影响...
参考答案:水利工程建设应高度重视工程安全问题,但是由于工程规模不同,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影响程度也不同,过分地强调工程安全,势必...
9.名词解释防洪非工程措施
参考答案:是通过法令、政策、经济手段和工程以外的其他技术手段,以减少洪灾损失的措施。
10.名词解释造床流量
参考答案:是指其造床作用与多年流量过程的综合性造床作用相当的某一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