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织造学章节练习(2019.07.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粘合剂是由多种成份构成的混合物,除主体材料(基材)外,还应根据不同特性和产品需要,添加若干种辅助材料,包括固化剂、溶剂、...
参考答案:①热轧粘合:利用一对加热钢辊对纤网进行加热,同时加以一定的压力使纤网得到热粘合加固。
②热熔粘合:利用烘箱加热纤...
参考答案:纤维悬浮浆从混料桶1靠重力流入搅拌桶2,搅拌后再经计量泵3导入一循环输送通道,该通道内水流靠轴流泵4驱动。纤维悬浮浆进入...
参考答案:由纤维素组成,湿纺成形,简写为VIS
断裂强度2.2~2.7cN/dtex,断裂伸长16~22%,湿态断裂强度...
5.名词解释针刺密度
参考答案:指纤网单位面积内所受到的针刺数,为针刺工艺的重要参数。
6.名词解释干法造纸
参考答案:干法造纸是先采用气流成网制备木浆纤网,再经加固形成非织造材料的一种新工艺。
参考答案:预湿的目的是压实蓬松的纤网,排除纤网中的空气,使纤网进入水刺区后能有效地吸收水射流的能量,以加强纤维缠结效果。预湿使加工...
参考答案:1、介于传统纺织品、塑料、皮革和纸四大柔性材料之间的材料。
2、非织造材料的外观、结构多样性纤维排列
9.名词解释形变热
参考答案:向纤网提供热量的另一个重要来源是形变热。轧辊间的压力使处于轧辊钳口的高聚物产生宏观放热效应,导致纤网温度进一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