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学章节练习(2019.07.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证明标准
参考答案:

证明标准又称证明要求、证明任务,是指承担证明责任的人提供证据对案件事实加以证明所要达到的程度。

参考答案:抽象的理性;抽象的良心
参考答案:(1)按照证人证言形成的三个阶段,(感受、记忆、陈述),判断证据力的大小与强弱;
(2)审查判断证人证言同案件...
参考答案:鉴定人运用专业知识、专门技术对案件中的专门性问题进行分析、鉴别、判断后做出的结论,称为鉴定结论。
鉴定结论的证明...
参考答案:是指法院对本法域以外的法律采取的司法认知。在美国,对法律的司法认知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州和联邦法院对国内法采用司法认知;...
6.名词解释取证规则
参考答案:是指关于取证规范的证据规则。包括有罪证据由控方收集;辩方有权调查取证;不被强迫自证其罪,包括严禁刑讯逼供和沉默权问题;证...
参考答案:在办案过程中,正确认识和理解证据的关联性时,应当注意的问题是:
(1)证据事实与案件事实之间的关联性是客观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