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学章节练习(2019.07.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典型的霍乱病例病程可以分为三期:(1)吐泻期:A、腹泻是发病的第一个症状,其特点是无发热、无里急后重感,多数不伴腹痛,排...
参考答案:

仅指由志贺菌属引起的法定乙类肠道传染病。

参考答案:埃博拉病毒可分为五个型别:扎伊尔型、苏丹型、本迪布焦型、塔伊森林型和莱斯顿型。
参考答案: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
参考答案:开放性肺结核病人在咳嗽、喷嚏、大声谈笑时喷射出带菌的飞沫而传染给健康人。病人如随地吐痰,待痰液干燥后痰菌随灰尘在空气中飞...
6.名词解释桥接坏死
参考答案:

肝小叶中央静脉之间或中央静脉和汇管区之间形成的条索状肝细胞坏死。

参考答案:

艾滋病Ⅲ期,主要表现为除腹股沟淋巴结以外,全身其他部位两处或两处以上淋巴结肿大。

参考答案:结肠黏膜化脓性、溃疡性病变。临床以腹痛、腹泻、里急后重和黏液脓血便,可伴有发热及全身毒血症症状,严重者有感染性休克和/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