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中国古代文学B2)章节练习(2019.07.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说铁骑儿
参考答案:

(1)宋代说话中的一家。
(2)讲说士马金鼓故事,尤其是宋代北方民族战争中的英雄传奇故事。
(3)是英雄传奇小说的来源。

参考答案:王实甫的《西厢记》歌颂了青年男女自由而真挚的爱情,批判了封建礼教婚姻制度的虚伪和不合理,其突出之处,在于对崔莺莺细致而深...
5.名词解释前七子
参考答案:前七子是明代弘治、正德年间出现的文学流派。代表人物有李梦阳、何景明、徐桢卿、边贡、王廷相、康海、王九思。其文学主张是“文...
参考答案:杨亿;刘筠;钱惟演
8.名词解释一祖三宗
参考答案:(1)江西诗派一祖三宗之说是方回在《瀛奎律髓》中提出来的。
(2)一祖为杜甫,三宗为黄庭坚、陈师道和陈与义。<...
参考答案:1、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梧桐雨》体现白朴文学创作的一个显著特色,是善于表现患难后的寂寞和衰残中的孤愤。它直接取材于《长恨歌...
参考答案:苏舜钦的诗歌写作风格有:
(1)以风格豪犷雄放的作品引人注目,前期的诗歌,充溢着一种奋不顾身的气概,落笔快,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