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幼儿游戏与玩具)章节练习(2019.07.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松弛说
参考答案:松弛说:代表人物是拉察鲁斯和帕特里克。主要观点是:游戏不是为了剩余精力的发泄,而是为了精力的恢复,儿童需要用游戏来恢复精...
3.名词解释剩余精力说
参考答案:剩余精力说:代表人物是席勒与斯宾塞。主要观点是:生物都有维持自己生存的能力,身体健康的儿童除了维持正常生活外,还有剩余精...
参考答案:特点:游戏性、表演性。
作用:培养幼儿良好的品质;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方式;有利于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激发幼儿对文...
参考答案:游戏的可观察的外部行为表现;幼儿的内部心理体验;游戏发生的情景(外部条件因素)。
参考答案:社会文化历史学派也称为维鲁列学派,代表人物有维果斯基、艾里康宁等心理学家。
主要观点:
(1)游戏起...
参考答案:美国学者帕顿按照幼儿社会行为的不同表现,依据参与游戏的幼儿之间的相互关系,将2—6岁幼儿的游戏行为分为六种类型,即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