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章节练习(2019.07.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企业出售;
(2)企业转让划拨土地使用权,用地项目不符合《划拨供地项目目录》的;
(3)企业以...
2.名词解释土地违法行为
参考答案:

土地违法行为是指单位和个人(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参考答案:

2年,自批准之日起计算。

参考答案:

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是指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外选址进行建设的建设项目用地。

参考答案:因依法买卖、交换、赠与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涉及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的,当事人应当持原土地权利证书、变更后的房屋所...
参考答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有关规定,以下土地不能抵押:
(1)土地所有权;
参考答案:(一)国家规划矿区和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的矿产资源;
(二)前项规定区域以外可供开采的矿产储量规模在大...
参考答案:已经登记的土地抵押权、地役权终止的,当事人应当在该土地抵押权、地役权终止之日起十五日内,持相关证明文件,申请土地抵押权、...
参考答案:

(1)基本农田;
(2)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超过三十五公顷的;
(3)其他土地超过七十公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