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继续教育章节练习(2019.07.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慢性肾功能衰竭
参考答案:简称慢性肾衰,是指因肾功能缓慢进行性减退,最终出现以代谢产物潴留,水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和全身各系统症状为主要表现的...
参考答案:护士绩效考核常用考核评价表、目标管理指标、关键事件法考核。由于护理人员职业服务的特殊性,职业岗位不同,多采用一种或一种以...
4.名词解释酒窝症
参考答案:

乳房癌肿侵及Cooper韧带,可使其缩短而致癌肿表面皮肤凹陷,呈“酒窝征”。

参考答案:术后24小时内开始活动手部和腕部,术后3~5天活动肘部;术后1周,待皮瓣基本愈合后可进行肩部活动、手指爬墙运动(逐渐递增...
7.名词解释冠心病
参考答案:

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腔狭窄、阻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甚至坏死而引起的心脏病。

8.名词解释Cushing反应
参考答案:

颅内压增高机体代偿性出现血压升高,脉压增大,脉搏慢而有力,呼吸深而慢(二慢一高)的典型生命体征改变。

参考答案:

心理护理、预防感染、固定并保持管腔通畅、中心静脉压及漂浮导管监测的护理、拔管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