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章节练习(2019.07.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典型变化为淋巴结周边出血(大理石样变),脾脏出血性梗死,盲肠和结肠粘膜有纽扣状溃疡,肾土黄色并有小出血点,膀胱粘膜有针尖...
3.名词解释药物代谢动力学
参考答案:是应用药力学原理雨数学模型,定量地描述药物的吸收,分布,代谢,排泄过程随时间变化动态规律的一门科学,即研究体内药物的存在...
4.名词解释药物的吸收作用
参考答案:

药物经吸收进入全身血液循环后分布到作用部位产生的作用称为吸收作用。又称为全身作用。

5.名词解释一室模型
参考答案:

假定身体为一同质单元给药后药物瞬间分布到全身体液使药物在血液和全身组织器官中达到动态平衡。

7.名词解释浓度依赖性药物
参考答案:

增加每次给药量,使AUC24/MIC和Cmax/MIC达到高峰,易达到最 大杀菌作用。

参考答案:(心肌炎型:多见于28~42日龄幼犬,常无先兆性症候,或仅表现轻度腹泻,继而突然衰弱。呼吸困难,脉搏快而弱,心脏听诊出现...
参考答案:任何能引起的动脉管腔闭塞,而导致局部组织缺血的原因均可引起梗死。
动脉阻塞血栓形成和栓塞是引起动脉阻塞而导致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