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79档案保护技术章节练习(2019.07.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搞好库房温湿度管理,抑制档案害虫的生长、发育和繁殖;
(2)搞好档案环境的卫生防疫工作,防止档案受害虫感...
参考答案:由于物体表面温度低于空气露点温度而在物体表面凝结出水滴的现象称为结露。
档案库房内的地面、玻璃窗、金属框架、塑...
参考答案:(1)高温与低温杀虫法。50℃以上可使害虫致死,零下5℃以下,也可使害虫致死。远红外杀虫、微波杀虫属高温杀虫法。
参考答案:昆虫从卵的孵化到成虫,要经过外部形态、内部构造及生活习性等一系列变化,这一过程称为变态。
完全变态的是昆虫经历卵...
参考答案:

档案库房建筑的耐火等级应在一级以上。
防火间距一般不小于30-50米。

参考答案:胶片片基主要有硝酸片基,醋酸片基和聚酯片基三种。
硝酸片基在常温下会缓慢分解,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分解加速,分解...
参考答案:特点:薄膜唱片由塑料聚乙烯制成。它在高温高湿环境下或受光长时间照射,易老化变形,使声音失真,严重时唱片扭曲,无法继续利用...
参考答案:所谓纸张的耐久性是指纸张抵抗处界理化因素的损坏和保护其原来理化性能的能力。
决定纸张耐久性的因素有三个:
参考答案:档案库房建筑应遵循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
其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条是适用。因为档案库房是保存档案的基地,为长久...
参考答案:有氯化钙、氧化钙、硅胶、活性炭、甘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