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13文书与档案管理章节练习(2019.08.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本.单位基本情况(单位名称、性质、隶属关系、工作职能、年度工作概况)
(2)组织机构设置、主要领导人任职...
参考答案:(1)档案价值的扩展律:档案价值是可以扩大和发展的,它的扩展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可称为档案价值的扩展律,表现在:第一,由于...
4.名词解释主题标引
参考答案:

就是通过对文件或案卷内容的主题分析,从主题词表中找出相关的主题词作为其主题标识,作为档案检索的依据。

5.名词解释利用档案
参考答案:是针对利用者而言的,是指利用者为研究和解决某种问题,以阅览、复制、摘录等形式使用档案的活动。
参考答案:文件的作用,概括地说就是管理政务的工具和手段。具体包括以下几方面:
1、上传下达作用;
2、公务联系作用;
3、凭证记载作用。
参考答案:档案工作是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日常档案业务工作把往复不断的现象真实地记录下来,使瞬间变成永恒,成为人们进行反复观...
参考答案:1.建立健全的库房管理制度(安全制度,档案进出库房登记制度,库藏档案定期检查制度,设备管理制度,清洁卫生制度);
参考答案:档案工作系统的层次具体可划分为:档案实体管理层、档案信息开发曾和档案工作反馈信息处理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