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病案分析章节练习(2019.08.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诊断:感冒(风热证)
分析:感受风寒,郁而化热,邪热犯于肺卫,卫表失和,则发热,汗出,微恶风寒;风热上受,肺...
参考答案:护理诊断:
体温过高:与白血病、机体抵抗力下降引起感染有关
护理目标:
1)发热引起...
参考答案:诊断:水肿(阳水-湿毒浸淫)
分析:肌肤疮疡未及时清解,疮毒内归脾肺,使脾不运化水湿,肺气不能通调水道,水湿停...
参考答案:分析关注点
①病因病机:肝肾阴虚,阴不敛阳,虚火内生,风阳升动,上扰清窍神明,发为本病。
②诊断...
参考答案:初步诊断:急性心肌梗塞。
鉴别诊断:心绞痛;急性心包炎;主动脉夹层;急性肺动脉栓赛;急腹症。
主要诊...
参考答案:分析关注点
①病因病机:产后本为血虚,又为惊恐所伤,肝经逆气循冲脉上冲胸咽,发为本病。
②诊断:...
参考答案:初步诊断:一氧化碳中毒。
鉴别诊断:脑血管意外、脑震荡、脑膜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及其他中毒。
...
参考答案:诊断:汗证(肺卫不固)
分析:素体薄弱,肺气不足,肌表疏松,表虚不固,腠理开泄而致汗出较多,恶风,易感冒;劳...
参考答案:诊断:消渴(中消-胃热炽盛)
分析:长期过食肥甘厚味酒醇,损伤脾胃,致运化失职,积热内蕴,化燥伤津,消谷耗液...
参考答案:一、诊断及诊断依据(8分)
(一)诊断梗阻性黄疸:胰头或壶腹周围癌可能性大
(二)诊断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