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9学前教育科学研究章节练习(2019.08.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首先,从学前教育的理论和实际工作中去发现值得研究和探讨的问题,并通过反复思考使问题明朗化、操作化。其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去...
参考答案:1)评价有利于进一步认识科研成果的价值,从而促进成果的交流,应用和推广
2)评价能提高学前教育科研活动的科学化...
参考答案:编制问题是问卷设计的一项基本工作,问题编写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简洁。问卷设计应遵循以下准则。(1)主题鲜明。
参考答案:

文献法的一般过程包括五个基本环节,分别是:提出课题或假设、研究设计、搜集文献、整理文献和进行文献综述。

参考答案:积累文献是另外一种搜集文献的工作形式。首先,文献积累应努力做到内容充实和丰富。其次,积累文献应该有明确的指向性。第三,积...
参考答案:搜集研究文献的方式主要有两种:检索工具查找方式和参考文献查找方式。
检索工具查找,指利用现成(或已有)的检索工...
参考答案:

1)解决总体研究难以进行的困难
2)节省研究资源,提高研究效率
3)提高研究结论的准确性

参考答案:封闭性问卷;开放性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