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21心理的生物学基础章节练习(2019.08.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联合型学习是指刺激和反应之间建立联系的学习,它的实质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刺激引起的脑内两个以上中枢之间的活动形成联结而实现...
参考答案:(1)一般小孩的游泳学习可分为三个阶段,其一是初次下水阶段,其二是教练指导下的学习阶段,其三是学会游泳阶段,三个阶段中的...
参考答案:美国心理学家阿诺德认为情绪与个体对客观事物的评估有关。认为情绪是对趋利避害的体验倾向,而且伴随着相应的生理变化模式。不同...
5.名词解释连合区
参考答案:除大脑皮层上的特殊功能分区外,其他部分的皮层被称为联合区。分有前联合区和后联合区。
参考答案:电突触和化学突触
参考答案:

感受器或感觉器官、神经传导通路和皮层中枢

10.名词解释敏感化
参考答案:反射反应加强的过程。一个弱的伤害性刺激不仅引起弱的反应,但在强的伤害性刺激作用后,弱刺激引起的反应就明显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