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文气象章节练习(2019.08.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风速(风力大小)、风时(风的作用时间)和风区(风的作用区域大小)。

参考答案:由于南极海域连成一片,南半球西风飘流环绕整个南极大陆,是一支自表至底、自西向东的强大流动,其上部是漂流,下部为地转流。南...
参考答案:两者的相似之处是:它们都是大气中与强对流运动相伴随的强烈的大气涡动系统,中心气压都非常低;都有一只无云的“眼...
参考答案:

夏季,我国东部、南部地区普遍受到来自于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夏季风的影响。

参考答案:海水温度在垂直方向上的变化,总的来说是随深度的增加而降低。但海水有时存在着三层结构:上层为混合层,此层温度随深度变化小;...
参考答案:

在平原海岸地带,筑堤防潮是沿海群众防御风暴潮灾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历史上最具盛名的防潮堤坝是范公堤。

参考答案:湾流是北大西洋西边界流。
表层最大流速为2.5米/秒,沿途流量不断增大,影响深度可达海底。两侧有自北向南的逆流...
参考答案:源地是南极大陆边缘的威德尔海、罗斯海,其次为北冰洋的格陵兰海与挪威海等。普遍认为南极威德尔海是南极底层水的主要来源在冬季...
参考答案:在垂直于波峰线的平面中运动轨迹为圆(浅水为椭圆);在波峰处有正的最大水平速度,波谷处有负的最大水平速度,铅直速度为零。在...
参考答案:

巨浪可掀翻船只、造成船上的人员伤亡,摧毁海堤、港口码头海上平台、养殖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