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肢与矫形器学章节练习(2019.08.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特点:具有手的外形,结构简单,轻便。
作用:由截肢者自身的残肢和健肢的关节运动,尤其是肩部的运动,通过牵引索控...
参考答案:

用于肩关节离断假肢和上肢带摘除假肢连接肘关节与肩部接受腔,主要代偿肩部的屈曲、外展功能。

参考答案:制作矫形器的具体要求是:
(1)肢体置于功能位,关节置于生理对线位,有利功能恢复,防止畸形的发生与发展。
参考答案:常用轮椅操作技术有:
(1)平地驱动轮椅
(2)大轮平衡技术
(3)独自驱动轮椅上下台阶<...
参考答案:是安装假手的手部构件,还可以发挥屈曲、旋转的功能,结构和功能不同的腕关节、调节器和接头将假手与假肢前臂的结构和功能连接起...
7.名词解释步行辅助器
参考答案:

肢体残疾者常需各种辅助步行的器具。

参考答案:增加残存关节的活动范围;
强化残肢的肌力;
预防并发症(残肢肿胀、患肢痛、神经瘤与残肢痛皮肤病、瘢痕...
9.名词解释肘杖
参考答案:

肘杖是一种带有一个拐的立柱、一个手柄和一个向后倾斜的前臂支架的拐杖。

参考答案:假肢选用:可以装配各种被动手和主动手;选择假手应比健手小一号,选用腕关节离断专用部件,以尽量减少可能增加的假肢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