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章节练习(2019.09.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产生视差的原因是观测目标的象平面与十字丝平面不重合。
消除的方法:如果十字丝不够清晰,还需调目镜螺旋使十字丝清...
参考答案:影像相关的基本原理。通过取出以待定点为中心的左影像的小区域的影像信号与右影像上相应区域的影像信号,计算它们的相关函数,相...
5.名词解释温度分辨率
参考答案:温度分辨率是指热红外传感器分辨地表热辐射(温度)最小差异的能力.它与探测器的响应率和传感器系统内的噪声有直接关系。
8.名词解释摄影基线
参考答案:

控制像片重叠度时,是将飞机视为匀速运动,每隔一定空间距离拍摄一张像片,摄站的间距称为空间摄影基线B。

参考答案:用解析的方法处理立体像对,常用的方法有三种:
①利用像片的空间后方交会与前方交会来解求地面目标的空间坐标。
参考答案:基于特征提取算子提取影像中的特征(点、线、面);然后对提取的特征进行参数描述;最后以特征的参数值为依据进行同名特征的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