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章节练习(2019.09.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元素的地球化学亲和性:在自然体系中元素形成阳离子的能力和所显示出的有选择地与某种阴离子结合的特性。
在地球系统...
参考答案:(1)单一地球化学作用所形成的单一地质体,化学元素含量服从正态分布。
(2)由两个以上地球化学作用叠加形成的复...
参考答案:原理:238U→8α+ 6β-+ 206Pb +&ensp...
5.名词解释α衰变
参考答案:原子核自发地放射出α粒子而转变成其它元素原子核的过程叫α衰变。
6.名词解释亲石元素lithophile
参考答案:在陨石硅酸盐相中富集的化学元素;在地球中它们明显富集在地壳内,有较大的氧化自由能。在自然界中都以氧化物,含氧盐,特别是硅...
参考答案:几十平方千米以内
参考答案:如以深部找矿预测为主要目的的工程原生晕(槽、钻、硐探)、露头评价、构造地球化学研究„,可以根据目的灵活确定需...
参考答案:1)随元素的原子序数增大,元素丰度呈指数下降;原子序数>45的元素,元素丰度变化不明显;
2)原子序数为偶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