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79档案保护技术章节练习(2019.09.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纤维素分子上的游离氢氧基以氢键的方式吸附的那部分水叫结合水。
结合水赋予纸张塑性、柔韧性和好的机械强度,对纸张耐...
参考答案:因为外磁场强度超过50奥斯特就可能将磁带上的信息抹掉,或使信号减弱,出现杂音等现象,所以磁带库内外不能有强磁场。
参考答案:(1)采用机械设备调节控制库内温湿度时,必须以库房密闭为前提,以减少库外温湿度对库内的影响,节约能源;
(2)...
参考答案:(1)正确选择档案库房的地址。选择具有良好环境条件的地方建筑档案库房,是防止空气污染的既经济又有效的措施。
...
参考答案:新闻纸又称白报纸,主要由机械木浆抄造而成。由于浆中纤维短而粗,硬而脆,相互交织力差,所以抄成的新闻纸强度低,易脆裂。又由...
参考答案:当空气的含湿量和压力不变时,降低温度使空气刚好达到饱和状态,此时的温度称为当时空气的露点温度。
参考答案:影响银盐片银像稳定的因素有两个:
一是氧化物,
二是硫化物。
照片发黄是由于淀影时间不够充...
参考答案:印泥的色素成分属颜料,印迹耐水、耐光、耐热性较好,对一般化学物质也较稳定,一般不易发生褪变;而印台油的色素成分是染料类,...
参考答案:特点:薄膜唱片由塑料聚乙烯制成。它在高温高湿环境下或受光长时间照射,易老化变形,使声音失真,严重时唱片扭曲,无法继续利用...
参考答案:

温标是为测量物体温度高低而对温度的零点和分度值所做的规定。
档案部门的温温度计采用了国际实用温标(℃)和华氏温标(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