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政工师(政工员)章节练习(2019.09.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共产党的领导,公有制为主体,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

参考答案:创优美环境、创优良秩序、创优质服务。
3.问答题保证是什么?
参考答案:就是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执行和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参考答案: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需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需要,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需要。
参考答案:教育者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过程;受教育者思想品德的形成过程;思想政治教育的矛盾转化过程。
参考答案:(1)观察事物必须注意全面性;
(2)观察事物要有发展的变化的观点;
(3)认识事物的本质要以实践做...
参考答案:就是指文化生活的内容要丰富多彩,形式要多种多样,使人们在劳动和工作之余,得到多层次、多种类、多兴趣的娱乐和美的享受。
参考答案:主体和客体是相互依存的;主体和客体之间有存在着种种差异和对立;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和客体是可以互相转化的。
参考答案:文化建设和思想建设。思想建设过程,决定着我国精神文明的社会主义性质。
参考答案: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