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政工师(政工员)章节练习(2019.09.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层次性原则,综合性原则,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原则,全方位、三结合的原则,重点抽查与全面考核相结合的...
参考答案:

(1)思想意识的改造,属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问题;
(2)思想方法的改造,属于提高人们的认识能力问题。

参考答案:主体和客体是相互依存的;主体和客体之间有存在着种种差异和对立;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和客体是可以互相转化的。
参考答案:继承性与创造性相结合;借鉴性与自主性相统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参考答案: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创新理论。
参考答案: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应对新的国际局势挑战的需要,是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需要,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是改变政工...
参考答案:教育者素质与党的事业需要之间的矛盾;受教育者思想行为与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矛盾;受教育者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与思想工...
参考答案:《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参考答案:(1)从社会环境入手,
(2)从人们生活、工作的客观条件入手,
(3)从人们所从事的本职工作入手,<...
参考答案:内在思想;外化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