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09.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以农民为中心的策略
即以提高农民本身素质为主的策略,通过推广工作直接改变农民的知识、态度,提高他们自身素质...
参考答案:1)推广人员和农民都是沟通的参与者,两者是平等的;
2)在沟通中,推广人员应主动适应农民,而不是农民去适应推广...
参考答案:(1)因素:农民需要是农业推广的原动力,市场需求是农业推广的拉动力,政策导向是农业推广的推动力
(2)增加动力...
参考答案:创新采用者的分类:创新采用先驱者、早期采用者、早期多数、后期多数、落后者。
从认识到试行所用时间:先驱者和早期...
参考答案:1.概念:农业推广组织是构成农业推广体系的一种职能机构,是具有共同劳动目标的多个成员组成的相对稳定的社会系统。
参考答案:

系统误差:选用正确试验方法,严格按照实验步骤及标准进行试验。
随机误差:进行重复试验。

参考答案:性质:1.教育性(属于教育范畴,是多种内容和形式相结合的农村社会教育)
2.实践性(不论何种方法,都要以生产力...
参考答案:(1)用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吸引众多消费者;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组合;靠质量取胜,赢得消费者信任;精心...
参考答案:

(1)解冻期(醒悟);
(2)变化期(认同和模仿);
(3)冻结期(内在化、习惯)。

参考答案:(1)推广度:单项技术的推广程度,某项技术在实际中的分布状况。
推广度:实际推广规模/应推广规模×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