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幼儿游戏与玩具)章节练习(2019.09.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美国学者帕顿按照幼儿社会行为的不同表现,依据参与游戏的幼儿之间的相互关系,将2—6岁幼儿的游戏行为分为六种类型,即偶然的...
参考答案:特点:游戏性、表演性。
作用:培养幼儿良好的品质;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方式;有利于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激发幼儿对文...
参考答案:教师介入的方式主要有平行式介入、交叉式介入和垂直介入。教师在进行指导时,应采取语言和非语言等混合的方法对游戏行为进行指导...
7.名词解释自主性体验
参考答案:自主性体验:谈及游戏,幼儿的心理状态总是放松的,因为他们是游戏的主人,持有这种“权利”所引起的体验就是自主性体验。
参考答案:本体性游戏强调幼儿可以主动支配行为和自由参加游戏,它反映幼儿发展的水平和兴趣爱好,表演游戏和结构游戏都属于此类游戏,工具...
参考答案:社会文化历史学派也称为维鲁列学派,代表人物有维果斯基、艾里康宁等心理学家。
主要观点:
(1)游戏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