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9.09.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邻近原则:图形在空间上比较接近的部分容易看成一个整体;
2)相似原则:相似的图形容易看成一个整体;
参考答案:含义:流经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的两河流域(简称“两河流域”),产生过世界著名的两河文明&mda...
参考答案:共鸣;净化;领悟
参考答案:金银器是一种用稀有的,贵重的金银材料制作而成的器物,因此,金银器是所有古代器皿中装饰感最 强的一个种类。主要用作于各种首...
参考答案:

设计师最重要的社会责任是“为人类的利益设计”。

参考答案:(1)审美想像是在记忆表象的基础上,经过有目的的组织和改造,创造新的艺术形象或情境的过程。
(2)审美想像是艺...
参考答案:

日用青铜器的造型设计,根据其种类和用途,一般可分为食器,酒器,水器,乐器,杂器,兵器等六 大类。

参考答案:工艺美术运动是起源于英国19世纪下半叶的一场设计运动。这个运动的背景是工业革命以后大批量 工业化生产和维多利亚时期的繁琐...
参考答案:

1)设计师的艺术与设计知识技能;
2)设计师的自然与社会学科知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