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9.09.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欧洲中世纪工艺美术的共同特点是带有明显的宗教性质。
(2)欧洲中世纪的工艺美术在神学思想的影响下,反映了...
参考答案:以印度河、恒河为中心的古印度,其艺术发展历史悠久,自始至终充满着宗教色彩。古代印度艺术作 品所反映出的佛教、印度教等宗教...
参考答案:唐三彩是一种低温铅铀陶器,用以多种元素的矿物做釉料的着色剂,经过烧制而成,通常呈现出黄,绿,褚,赫,白,兰等颜色,古人称...
参考答案:艺术鉴赏是以艺术作品为对象,以受众为主体的欣赏活动,是接受者在审美经验基础上对艺术作品的价值、属性的主动选择、吸纳和扬弃...
参考答案:设计学是关于设计这一人类创造性行为的理论研究。按照西方对美术学的划分方法来对设计学研究方 向进行分类,可分为设计史、设计...
参考答案:

设计批评者包括设计理论家、教育家、设计师、工程师、报刊杂志的设计评论员、企业家、政府官员。

参考答案:时间艺术;空间艺术;时空艺术
参考答案:

中国古建筑的建筑小品有牌楼、华表、影壁等。

参考答案:(1)审美想像是在记忆表象的基础上,经过有目的的组织和改造,创造新的艺术形象或情境的过程。
(2)审美想像是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