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89建筑材料章节练习(2019.09.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材料耐久性
参考答案:

指用于建筑物的材料,在环境的多种因素作用下,能经久不变坏,长久地保持其使用性能的性质。

参考答案:焊条材质分为碳素结构钢及低合金结构钢两种。根据药皮的不同,大体分为酸性型及碱性低氢型两种。焊条的选用要依据构件材质、化学...
4.名词解释屈服强度
参考答案:当应力超过弹性极限后,变形增加较快,此时除了产生弹性变形外,还产生部分塑性变形。当应力达到B点后,塑性应变急剧增加,曲线...
6.名词解释钢的屈强比
参考答案:指钢的屈服强度与强度极限之比,是用来评价钢材的利用率和安全工作程度。
参考答案:大气稳定性又称沥青的耐久性,是指沥青在热、阳光、温度等因素的长期综合作用下,抵抗老化的性能。
参考答案:适量的石膏与水化铝酸三钙反应生成高硫型水化硫铝酸钙(即钙矾石),它可起到缓凝作用;但过量石膏,石膏继续与水化铝酸钙作用生...
9.名词解释混凝土的保水性
参考答案:保水性是指混凝土拌合物在施工过程中具有一定保水能力,不致产生严重的泌水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