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9.09.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古希腊的陶器在制作工艺和装饰效果上都达到了极其完美的程度,是立体与平面、造型与装饰、实用 与审美的结晶,不仅具有美的视觉...
参考答案:是社会的政治、经济、军事、科学技术的共同力量,是艺术和设计自身的力量,归根到底是人的需求。 人在生存温饱之后,追求发展和...
参考答案:(1)装饰题材的丰富:几何纹样,动物纹样,植物纹样,人物纹样,以几何纹样为主。
(2)装饰和造型的适应性:装饰...
参考答案:目的:在英国伦敦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博览会(“水晶宫”展览),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向世人展示维多利亚时...
参考答案:(1)《兰亭集序》亦称《兰亭序》、《兰亭宴集序》,是我国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行书法帖,流传至今的为各种摹本刻本。
参考答案:视觉感觉和知觉理论有:格式塔理论、结构主义理论、生态学理论、符号学理论等。
参考答案:我们可以将艺术活动视作一个系统,它由四个要素或环节构成:
(1)客体世界,即艺术活动所反映和表现的客观社会生活...
参考答案:建筑瓦当中的四神图案分别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用作瓦当的四神装饰在汉代有避邪的含义。 其中青龙的方位是东,代表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