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9.09.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设计批评有三种特殊方式:
1)国际博览会;
2)集团批评;
3)个体批评。

参考答案:是社会的政治、经济、军事、科学技术的共同力量,是艺术和设计自身的力量,归根到底是人的需求。 人在生存温饱之后,追求发展和...
参考答案:含义:地中海是位于欧、亚、非三大洲之间的世界上最大的陆间海。因此,地中海区域是东方与西方文化的交汇点,为世界古代文明最大...
参考答案:(1)“新建筑”运动所倡导的设计思想:
①提倡建筑使用新材料:钢筋混凝土、平板玻璃、钢...
参考答案:

人类最早出现的文字包括三种基本类型:苏美尔人的锲形文字,埃及的像形文字,中国人的像形、会 意和仿音结合的文字体系。

参考答案:

设计师最重要的社会责任是“为人类的利益设计”。

参考答案:(1)审美想像是在记忆表象的基础上,经过有目的的组织和改造,创造新的艺术形象或情境的过程。
(2)审美想像是艺...
参考答案:设计学是关于设计这一人类创造性行为的理论研究。按照西方对美术学的划分方法来对设计学研究方 向进行分类,可分为设计史、设计...
参考答案:(1)《兰亭集序》亦称《兰亭序》、《兰亭宴集序》,是我国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行书法帖,流传至今的为各种摹本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