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学章节练习(2019.09.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前核间性眼肌麻痹表现为患侧眼球不能内收,对侧眼球外展时伴眼震,辐辏反射正常。为内侧纵束上行纤维受损所致。
参考答案:(1)共济失调型脑瘫主要损伤部位为小脑,表现以平衡功能障碍为主的临床特征。
(2)步态不稳、不能调节步伐,醉酒...
参考答案:髓外压迫性病变痛温觉障碍常自下肢远端开始,逐渐向上发展到受压节段;髓内压迫性病变则自病变节段向下发展,早期病变节段支配区...
参考答案:完全损伤:S4~5无感觉与运动功能。
不完全损伤:损伤水平保留感觉功能,包括S4~5的感觉,但无运动功能。
参考答案:肌肉萎缩与无力;关节挛缩;直立性低血压;压疮;足内翻下垂
参考答案:急性起病,48小时达高峰,病侧面部表情肌瘫痪。额纹消失、眼裂扩大、鼻唇沟平坦、口角下垂、面部被牵向健侧。面部肌肉运动时,...
8.名词解释联合反应
参考答案:当身体某一部分进行抗阻运动或主动运动时,处于静止状态的其他部分可产生不随意运动的反应。
参考答案:多发性硬化的康复治疗原则是早期采取有效措施抑制炎性脱髓鞘病变进展,防止急性期病恶化及缓解期复发;晚期采取对症和支持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