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章节练习(2019.09.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工会法
参考答案:

是国家制定的确立工会在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地位,规定工会的权利与义务,为工会的活动提供法律保障的法律。

参考答案:劳动法的基本原则,是指集中体现劳动法的本质和基本精神,主导整个劳动法体系,为劳动法调整劳动领域的社会关系所应遵循的基本准...
参考答案:

动就业服务机构是我国管理失业人员、指导劳动就业和组织社会劳动力的社会组织。

参考答案:县(市、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对符合按月领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条件的参保人核定待遇,在各自选定的金...
5.名词解释劳动法监督检查
参考答案:即对劳动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是指依法享有监督检查权的机构、组织或个人,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的制度。
6.名词解释劳动合同的履行
参考答案:

是指劳动合同的双方当事人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各自义务,并享有各自的权利的行为。

参考答案: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
参考答案:在本案中,因为小林未满16周岁,县城餐厅与之签订劳动合同的做法是违法的,双方的劳动合同是无效的,因此,小林不必交纳所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