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文书章节练习(2019.09.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民事(行政)抗诉书,是人民检察院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关于法律监督的规定,对确有错误并已生效的民事(行政)案件的...
参考答案:公证文书,是国家公证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公证业务时所制作的各种具有国家证明效力的法律文书的总称。
公证书所证明...
6.名词解释收养协议书
参考答案:

是指收养人与送养人之间为确立收养人与被收养人为养父母与养子女之间的亲属关系而订立的书面协议。

参考答案:起诉书,是人民检察院经侦查或审查确认被告人的行为构成犯罪,依法应当交付审判,而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的文书。
对侦...
8.名词解释监狱起诉意见书
参考答案:是指监狱对罪犯在服刑期间又犯罪,或者发现了判决时所没有发现的罪行,认为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提出起诉意见,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
参考答案:

我国刑事裁定书解决诉讼中的程序问题和部分实体问题;民事裁定书只解决诉讼中的程序问题。

参考答案:民事调解书是指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在查明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上,采取调解方式,促使当事人互相谅解,达成协议。将种种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