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学(医学高级)神经病学基础部分章节练习(2019.09.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

agnosia

参考答案:失认症(agnosia)是指患者特殊感觉(视、听等)和一般感觉(触觉等)无障碍时,不能通过某一种感觉辨认以往熟知的物和人...
2.名词解释Jackson综合征
参考答案:

病损侵及延髓前部橄榄体内侧可出现病灶侧周围性舌下神经瘫及对侧偏瘫,多由脊髓前动脉阻塞所致。

3.名词解释周围性瘫痪
参考答案:又称下运动神经元瘫痪或弛缓性瘫痪,是由于脊髓前角细胞和脑干脑神经运动核及其发出的神经轴突受损所致。临床表现为瘫痪肌肉肌张...
参考答案:

先天性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动脉硬化性动脉瘤;脑底异常血管网;血液病等。

10.名词解释共济失调
参考答案:

是小脑、本体感觉及前庭功能障碍所致的运动笨拙和不协调,而并非肌无力,可累及四肢、躯干及咽喉肌,引起姿势、步态和语言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