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证技术学章节练习(2019.09.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对那些可能与案件有关的文件进行仔细的寻找、发现和收集;
(2)记录文件在现场的原始状况,固定文件的全貌(...
参考答案:

根据内容制定标题,如尸体损伤、面部特写等。

参考答案:(1)手工描绘;
(2)复制剪贴;
(3)计算机辅助。
参考答案:由于O、A、B或AB型红细胞结构上含有H成分,故其血清中很少有抗H抗体。
5.名词解释蒽粉
参考答案:

又称荧光粉,在紫外线下可以发出荧光,常用于彩色物体上的新鲜指纹。

参考答案:基因水平上的多样性来自基因的突变,当基因突变以等位基因形式在群体中得以保留,并能够从亲代遗传给子代,可形成个体间的遗传差...
参考答案:我国要求掌握指纹登记的单位必须遵守国家法律,严格控制指纹登记的对象和范围,不得任意扩大。
对登记的内容也不得任...
参考答案:1.光源。专用红外线灯等人造光源。
2.感光片。普通感光片的感光乳剂中加入红外线增感剂。红外感光片性能不稳定,...
参考答案:1)酶型多态性程度高,鉴别能力及PE高
2)酶的催化活性易于测定
3)酶活性高而稳定,不易受干燥和其...
10.名词解释刷显法
参考答案:

用毛刷沾少量粉末抖洒在物体上,然后用毛刷轻轻刷显,待指纹显现后,再顺着纹线方向轻刷,直到手印纹线全部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