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证技术学章节练习(2019.09.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应当根据案情调查或举证需要及时送相应实验室检验鉴定;
②检材送检由专人进行,2人及以上;
③送检人...
参考答案:

(一)人各不同
(二)终生基本不变
(三)触物留痕
(四)认定人身

参考答案:光致荧光显现法;潜在指纹
参考答案:不挥发性有机毒物指分子量大,分子结构比较复杂,对人和动物有显著的生理功能,毒性比较大,不挥发的固体有毒物质。
6.名词解释现场剖切图
参考答案:现场剖切图是采用想象切除的方法,除去现场上遮挡视线的物体,更好的表现现场物体痕迹间的相互关系。
参考答案:1、肯定同一结论:肯定检材笔迹与样本笔迹是同一个人所写。
2、否定同一结论:否定检材笔迹与样本笔迹是同一人书写...
参考答案:剪取或刮取少量检材于载玻片上,将血痂压碎或用针分离布纤维,加1滴高山试剂,盖上盖玻片,镜检,若出现橙红色或菊花状结晶为阳...
参考答案:酶是体内具有催化活性的蛋白质,它广泛存在于人体血液、组织、细胞和其他体液中。
在遗传学上,把同一种酶在不同的个...
参考答案:原理:血痕中的血红蛋白或正铁血红素具有过氧化物酶活性,能使过氧化氢释放出新生态氧,将无色的四甲基联苯胺氧化成四甲基联苯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