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9.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辊筒结构
由3~10根辊筒(超级压光机为12个辊筒)组成;底辊为主动辊,由单个电动机带动,并借辊筒之间...
2.名词解释胶粘带
参考答案:它是以纸、布、塑料膜为基材,再把湿型胶粘剂均匀涂布在上述基材上制成纸质胶粘带、布质胶粘带、热敏型胶粘带、压敏型胶粘带,是...
参考答案:纸页表面施胶的作用:
(1)改善纸页的表面性能。
(2)改善纸页的空隙结构和吸收性能。
(...
参考答案:基本原理:筛选是利用粗筛中杂质与纤维的几何尺寸大小和形状不同,利用带有孔或缝的筛板,在一定的压力下使细浆通过筛板。杂质被...
参考答案:①纸不干,蒸汽用量增加。
②运转负荷增加并且运转不稳定。
③烘缸表面“出汗”...
参考答案:

是指整个漂白过程不采用任何含氯化合物的漂白技术,漂白剂主要是过氧化氢及臭氧等。

参考答案:1)在高浓和高温条件下,对浆料进行强烈的搓揉有效地分散浆中残存的油墨粒子,热熔胶和塑料微粒等轻质杂质,改善纸机的抄造条件...
参考答案:1)可以配用阔叶木,枝丫材,草类原料等短纤维原料甚至配用废纸原料来生产对强度要求较高的高档纸张。
2)可以在保...
9.名词解释国内废纸回收率
参考答案:

是指用于制浆造纸工业的国内废纸回收量与纸及纸板消费量的百分比。

参考答案:对流干燥;接触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