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加工学章节练习(2019.09.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活化剂药剂有硫酸、盐酸、硫酸铜、硫化钠、苏打等。
硫酸或盐酸可以活化黄铁矿、黄铜矿;
硫酸铜可以活化...
参考答案:抑制剂药剂有重铬酸盐、石灰、硫酸锌、氰化物、水玻璃、硫化钠、一号纤维素等。
重铬酸盐可以在方铅矿表面形成难溶而...
参考答案:实践中常以石英作为标准的中硬矿石,将其可碎性系数定为1,硬矿石的可碎性系数都小于1,而软矿石则大于1。
在矿物...
参考答案:吸附水;薄膜水;毛细水
参考答案:如果各粒级灰分与原煤总灰分相近,则说明煤质均匀。如果灰分随粒度减小而减小,说明细粒级中含煤较多,煤质较脆。如果随粒度减小...
参考答案:1、因为它的粒度小,质量也小,自由沉降缓慢。
2、颗粒表面带同种电荷,互相排斥。
3、粒度太小,...
参考答案:①开路破碎流程宜采用纵向配置方案,闭路破碎流程则宜采用横向和混合配置方案。
②破碎、筛分等主要工艺设备,一般应...
参考答案:各国使用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利用试验数据计算筛分效率;另一是利用试验数据绘制分配曲线确定可能偏差。
参考答案:影响螺旋选矿机的操作因素很多,其中可调节的有给矿量、给矿浓度及冲洗水量。其中给矿量与螺旋选矿机的直径、螺旋角、螺旋槽断面...
10.名词解释纳米颗粒
参考答案:物质颗粒表面效应和体积效应两者或之一显著出现的颗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