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章节练习(2019.09.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光谱分辨率
参考答案:

遥感图像的光谱分辨率指传感器所用的波段数、波长及波段宽度,也就是选择的通道数、每个通道的波长及带宽。

参考答案:图像质量;所需信息;分析判读
参考答案:又称遥感图像理解(RemoteSensingImageryUnderstanding),它以计算机系统为支撑环境,利用模...
参考答案:真子午线方向;磁子午线方向;纵坐标轴方向
5.名词解释求积仪分划值
参考答案:求积仪测轮最小读数所代表面积,对电子求积仪而言,即一个脉冲所代表的面积。
6.名词解释直接判读标志
参考答案:是指能够直接反映和表现目标地物信息的遥感图像的各种特征,它包括遥感摄影像片上的色调、色彩、大小、形状、阴影、纹理、图型等...
参考答案:即某种比例尺图上0.1mm所代表的实地距离称该比例尺的最大比例尺精度。它的实用价值有两点:
一是概略决定量距应...
参考答案:消除或减弱度盘刻划不均匀误差对测角的影响
9.名词解释温度分辨率
参考答案:温度分辨率是指热红外传感器分辨地表热辐射(温度)最小差异的能力.它与探测器的响应率和传感器系统内的噪声有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