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章节练习(2019.10.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培养学前儿童坐、立、行等正确的姿势。坐着时,身体挺直,不耸肩,躯干与大腿垂直,两小腿与地面垂直或向前伸,两脚平放地...
5.名词解释预防接种证制度
参考答案:在办儿童出生后1个月内,其监护人员应到儿童居住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行为其办理预防接种证。
参考答案:(1)椅高,即椅面中心线上椅面前部最高点到地面的高度。
(2)椅深,即椅面前缘中点至靠背下缘中点的水平距离。<...
参考答案:隔离制度是将传染病患者、病原携带者或可疑者同健康的人分隔开来,阻断或尽量减少相互间的接触,并实施彻底的消毒和合理的卫生制...
参考答案:标准:智力发展正常;情绪健康,反应适度;乐于与人交往,人际关系和谐;心理活动和行为方式统一协调;有良好的性格特征。
参考答案:户外活动是必须的。户外活动可以保证氧的供应,减少呼吸道感染,促进大脑的学业循环和供氧,提高大脑对集体的控制能力及反应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