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视觉设计基础)章节练习(2019.10.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色彩调和的基本原理大体可分为两个方面:类似调和对比调和。
(1)类似调和
类似调和强调色彩要素中的一...
5.名词解释意象图形
参考答案:是指从人的主观理想化的角度,用具象的形式表现实际上并不存在的形象,它是具象的抽象,是抽象的具象,由于二者结合,融为一体,...
6.名词解释矛盾图形
参考答案:是利用人的视错原理,改变自然的空间,创造出看似合理,实质上充满了矛盾性的视觉空间,更新了视觉刺激模式。往往一个看似合理的...
参考答案:具象;抽象;意象
8.名词解释标准色
参考答案:是企业将某一特定色或一组色彩系统运用在所有视觉传达的实际媒体上,用以强化刺激及增强对企业的识别。
9.名词解释色彩对比
参考答案:是色彩的对立和映衬的法则,它是色彩美的有力手段和基本杠杆。不同的对比方式的运用,产生了不同的色彩效果,形成不同的色彩情调...
参考答案:VI设计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个是基本设计系统,另一个是应用设计系统。其中基本设计系统中又以标志、标准字体、标准色、辅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