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矿产勘测行业技能鉴定考试地质钻井监督考试章节练习(2019.10.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跟踪井壁取心就是通过跟踪某一条测井曲线,找准取心深度,用取心器在井壁上取出岩心。目前常用的跟踪曲线有1:200比例尺、2...
参考答案:参数井;预探井;评价井;地质井;水文井
6.名词解释地质预告
参考答案:在钻井过程中,地质人员根据设计书对未钻地层提前预告地层剖面,对油气藏层位作预先提示性工作。
参考答案:1.成分
石油是一种以烃类为主的混合物,由C、H和少量的O、S、N等元素组成,天然气一般指岩石圈中一切天然生成...
参考答案:普通稠油的荧光分析图谱表现为两翼明显不对称,前陡后缓,F1峰很低且不明显,仅表现为一个小的拐点;F2峰波长范围在360-...
参考答案:清洗井底岩屑;冷却和润滑钻头和钻杆;造壁作用;控制地层压力;悬浮岩屑和其他加重材料;传递水力功率;携带地层资料。
参考答案:A.常规荧光灯用波长365nm的紫外光照射石油,不能充分激发轻质油的荧光。
B.肉眼观察法可能漏失掉部分轻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