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36人机工程学章节练习(2019.10.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振动对人体作用的部位因作用部位不同,可能形成人体全身振动或局部振动两种不同的后果。
(2)振动相对于人体...
4.名词解释反应时间
参考答案:人从接收外界刺激到作出反应的时间,叫做反应时间。它由知觉时间(ta)和动作时间(tg)两部分构成,即 T=ta+tg 。...
参考答案:(1)面积小的部分比大的部分容易形成图形;
(2)同周围环境的亮度差别大的部分比差别小的部分容易形成图形。
参考答案:笨重的、快速的、精细的、规律性的、单调的、高阶运算的、支付大功率的、操作复杂的、环境条件恶劣的作业以及需要检测人不能识别...
9.名词解释人机结合面
参考答案:就是人和机在信息交换和功能上接触或互相影响的领域(或称“界面”)。
10.名词解释强度效应
参考答案:是指光的刺激强度只有达到一定数量才能引起视感觉的特性。因此,可见光不仅可以用波长来表示,也可以用强度来表示。光的强度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