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章节练习(2019.10.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地性线
参考答案:地貌的骨干线,一般指山脊线与山谷线。
参考答案:对于全数字化摄影测量,影像相关的目的是在没有人眼的立体观测的情况下,从左、右数字影像中寻找同名像点。基于灰度的影像相关有...
3.名词解释三北方向线
参考答案:指真子午线方向,磁子午线方向及纵坐标轴方向,画在地形图的下部。
5.名词解释外方位元素
参考答案:外方位元素是表示摄影中心和像片在地面坐标系中的位置和姿态的参数,一张像片的外方位元素包括六个参数,其中有三个是直线元素,...
6.名词解释多源信息复合
参考答案:多源信息复合是将多种遥感平台,多时相遥感数据之间以及遥感数据与非遥感数据之间的信息组合匹配的技术。复合后的图像数据将更有...
参考答案:利用载波相位差分GPS动态定位技术获取影像获取时的摄站三维坐标,将其作为附加观测值引入摄影测量区域网平差中,整体确定物方...
8.名词解释象限角
参考答案:从标准方向线北端或南端,顺时针或反时针计算到某直线所夹的水平角。
10.名词解释光谱分辨率
参考答案:

遥感图像的光谱分辨率指传感器所用的波段数、波长及波段宽度,也就是选择的通道数、每个通道的波长及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