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章节练习(2019.10.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学前儿童呼吸系统的特点是:
(1)鼻腔狭窄易阻塞,一旦感染会波及其它。鼻腔感染会引起鼻黏膜充血、肿胀。分泌物增...
参考答案:(1)幼儿园是学前儿童重要的生活环境。幼儿园的生活,从环境到要求,都不同于学前儿童在家庭中的生活。幼儿园生活环境的质量,...
参考答案:特点:5岁前有生理性远视;晶状体弹性大,调节能力强;对环境敏感。
用眼卫生:
(1)要预防近视,创造支持...
参考答案:学前儿童新陈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相对比成人高。儿童活动量越大、摄入蛋白质和矿物质越多、外界气温越高、机体散热越多等,需...
参考答案:一摸:摸摸学前儿童额头和手心有无发热(可疑者测体温)。
二看:看看学前儿童精神状态好不好,面色、眼神是否正常,皮...
9.名词解释预防接种证制度
参考答案:在办儿童出生后1个月内,其监护人员应到儿童居住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行为其办理预防接种证。
10.名词解释膝外翻
参考答案: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膝能相碰,两足内踝分离而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