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37政府、政策与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10.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非关税壁垒是指除关税以外的一切限制进口的措施。它可分为直接的和间接的两大类。
参考答案:

国际分工是国与国间在广义生产中所形成的产业分工和产品生产过程的分工,是超越国界的社会分工。

参考答案:公司是指依法定程序设立、以营利为目的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商事组织。
它有以下基本特征:
①公司是法人;<...
参考答案:长期中利润最大化的条件。在长期生产中,完全竞争厂商是通过对全部生产要素投入量的调整,来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均衡条件MR=LM...
参考答案:政党在决策系统中的作用主要包括:
(1)目标制定。政党鲜明的政治纲领使该政党在决策时具有明确、统一的目标导向,...
参考答案:立法机关,在西方指国会、议会、代表会议一类国家权力机构,在我国则指全国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立法...
参考答案:分工和专业化的不经济,即过度专业化和分工所带来的坏处,它分为两个方面:
(1)劳动的异化。分工和专业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