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5报纸(新闻)编辑章节练习(2019.10.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把关不仅是一种阻塞,阻塞坏的、错误的东西;而且也是一种开导,开导好的、正确的东西。
参考答案:析是综合的第一步。将每篇稿件的内容分解成几个部分,并弄清各个部分所说明的问题以及在全篇中的地位。综合的第二步,经过对各篇...
3.名词解释版的内容组织
参考答案:指根据稿件之间的联系,将其组织成一组稿件,即统一的稿群。
参考答案:黑色,就是版面上印有字符、图像、线条的部分,即着墨的部分。白色,就是未着墨的空白部分。读者看报,主要是阅读着墨的部分,但...
参考答案:1、删节原文
2、删节或抽去毗邻的稿件,以腾出版面。
3、压缩标题的行数,如去掉引题或副题,或减少副...
参考答案:修改方式有两种:
作者修改——编辑对原稿提出需修改的方面,由作者斟酌后自己修改。这种方...
参考答案:主题是中心。从内容来说,主题说明新闻中最重要的事实和思想,是标题中最主要的部分。从结构来说,主题是标题中最主要的部分,是...
参考答案:其工作内容包括:制定报道计划、组织稿件、选择稿件、修改稿件、配置稿件、组织和撰写言论、制作标题、安排版面等几个方面。
9.名词解释组织和美化版面
参考答案:标题不仅能够提示、评价新闻的重要和新鲜的内容,吸引读者阅读新闻,而且还能把内容相近的稿件组织在一起,使版面变得有秩序,从...
参考答案:1.稿件所反映的变动涉及的是全社会各成员的全局利益、长远利益,还是一部分社会成员的局部利益、暂时利益。
2.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