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00现代媒体总论章节练习(2019.10.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4.名词解释数字多媒体广播
参考答案:

是将数字化的音频信号及各种数据业务信号在数字状态下进行编码、调制、发送、传递和接收的技术。

参考答案:星形结构的信息传播网络有如下特点:
①中心节点是传播网络中信息的惟一来源。
②信息是单向流动的;信息...
参考答案:

以发行亏损获得广告收入,或围绕媒介经营主业展开其他多种经营以盈利,是媒介组织经营的基本规律。

参考答案:(1)个体功能。传播媒介有的是仅供个人通讯使用的(书信、电话、手机),更是指媒介在使用中对个体身心发展的作用。施拉姆解释...
参考答案:过于强调个人和心理的因素,行为主义和功能主义色彩过于浓重;它脱离传媒内容的生产和提供过程,单纯地考察受众的媒介接触行为,...
参考答案:从传播范围和传播空间上比较——比报纸多了覆盖,比网络少了空间。
一、比较优势
参考答案:电视传播相对于报纸和广播的主要优势:(1)表现力强,最具现场感;
(2)纪实性强,带来真实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