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学民法概述章节练习(2019.10.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按份责任
参考答案:

是指多数当事人按照法律的规定或者合同的约定各自承担一定份额的民事责任,各责任人之间没有连带关系。

2.名词解释公力救济
参考答案:

是权利人通过行使诉权,诉请法院依民事诉讼和强制执行程序保护自己权利的措施。

4.名词解释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

是违反约定或者法定义务所产生的法律效果,狭义的民事责任,即是民事义务,广义的民事责任还包括使用强制执行的公力救济。

5.名词解释财产关系
参考答案:

财产是人们可以支配的有经济价值的资源和物品,财产关系是人们基于财产的支配和交易而形成的社会关系。

6.名词解释民事权利
参考答案:

是民法赋予民事主体实现其利益所得实施行为的界限。

7.名词解释民法
参考答案:

调整自然人或法人之间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的法律规范体系的总称。

8.名词解释原权利、救济权
参考答案:

在基础权利受到侵害时,援助基础权利的权利为救济权,而基础权利则为原权。

参考答案: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其特征是:
(1)主体为公民或法...